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搭建鲁台经贸交流新平台

时间:2008-09-26 1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平沼接受采访(摄影:董洁)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潍坊消息 第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今天上午9时开幕,本网记者采访了前来参会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先生。

  张平沼理事长高度评价鲁台经贸洽谈会取得的成果,“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大陆与台湾的经贸洽谈会中办得最成功的一个。”他指出,在台商中的有效宣传是鲁台经贸洽谈会成功的关键,让台商开始走近山东、了解山东,与此同时,为台湾企业创造的良好投资环境,也吸引着台商来山东投资、开发。

  “台湾企业正处于转型时期,需要找一个成本低,员工素质较高的地点作为发展的新起点,而山东刚好符合了这两个条件”。谈及鲁台交流对双方发展所产生的作用时,张平沼说,山东是个拥有浓厚人文气氛的省份,人员受教育的程度普遍比较高,这是台湾工商界考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台商选择山东投资的重要依据。

  对于未来鲁台交流的展望,张平沼认为,目前企业的发展正经历一个从加工到行销再到品牌的进程,鲁台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证明了品牌的建立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未来的鲁台交流不光体现在投资上,更应该改变传统,注重融合,加强合作。他还特别强调,希望山东的服务业能吸取台湾服务业的成功经验,与台湾服务业界一起合作,开创山东特有的服务业新面貌。(李典典 董洁)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