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时间:2008-09-24 15: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台办、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江北区域性专业对台经贸活动,到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历届以来,这一节会始终坚持为台商投资山东服务,为山东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服务,为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合作交流服务的办会宗旨,吸纳台外商广泛参与,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创新,功能不断完善,极大地促进了山东省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历经10多年的发展,鲁台经贸洽谈会已呈现出人脉旺盛、商机涌流、效应显著的发展态势,逐步成长为享誉鲁台间、知名海内外的节会品牌,被誉为潍坊市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和巨大的无形资产。在鲁台经贸洽谈会的带动下,到潍坊观光考察的台湾同胞连续四年保持了40%以上的增速,去年超过万人次。

  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潍坊市历来对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举办高度重视。首届洽谈会,时任国务院台办主任王兆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时任全国台联主席张克辉一起出席大会。以后的历届会议,均有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部委领导莅临。国务院台办要求把鲁台经贸洽谈会办成全国一流、北方最大的对台经贸活动,为台商投资山东半岛和环渤海经济圈搭建一流平台。山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把鲁台经贸洽谈会作为全省对台经贸的主要载体,举全省之力打造这一品牌。台湾众多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应邀出席盛会,跨省连片的兄弟省市慕名参会,在鲁台间、海内外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