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现代服务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期待优势对接

时间:2008-09-27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鲁台现代服务业对接洽谈会现场(摄影:李典典)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潍坊消息 作为“第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亮点活动之一,“鲁台现代服务业对接洽谈会”于昨天下午在潍坊举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闫作溪、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等出席洽谈会并致辞。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闫作溪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山东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并重点推介了白浪河沿岸综合开发、安顺新区开发、鲁东物流中心、峡山水生态旅游开发、潍坊港物流园等8个招商项目。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800亿元,增长15%,增速居全国第一位,山东省服务业产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业结构逐步优化,呈现出新型行业发展速度加快,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态势良好的格局。他期待借助鲁台会这一交流平台,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发展服务业的先进经验,邀请更多的台湾服务企业来山东投资,更好的发展山东省服务产业。

  郁慕明表示,台湾服务业发展较早,水平较高,尤其是在医疗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方面,有着自己的特色。但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台湾无法比拟的。差异的存在更凸显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通过这个平台,两岸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交换成功经验,优势对接,可以促进两岸服务产业蓬勃发展。同时,他希望未来的几年里能有机会邀请大陆服务界的朋友去台湾参加“台鲁会”,“从单向交流模式转变为双向互动。”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对山东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发展表示了赞许。他认为,现代服务业不仅作为第三产业发挥其功能,它所占GDP的比例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对山东服务业未来的发展,张平沼充满信心,并建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能将产品行销和品牌创立有机的结合,利用山东特有的人文资源优势,打造品牌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上,鲁台的服务界企业家们分区就几大项目进行了交谈、沟通。经过考查,几家台湾企业与山东本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相约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同行,共谋发展。(李典典)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摄影:李典典)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摄影:李典典)

 


达成合作意愿的部分鲁台企业家合影留念(摄影:李典典)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