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开馆 台商看好山东投资前景

时间:2008-09-27 1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小企业参访团在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展馆前合影。(摄影:董洁)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潍坊消息 作为鲁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2008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今天上午举行。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山东省、潍方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观了此次盛大的博览会。

 

  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此次博览会突出展示山东和台湾的先进制造业产品,吸引海峡两岸的制造商、经销商会面和洽谈,以展览促贸易、以贸易促投资。

 

  博览会单独设置台湾参展企业展区,邀请岛内有关工商团体、企业,在鲁台资企业、团体参展。台湾车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庆告诉记者,过去他很少到山东来,对山东市场有所忽略,印象中的山东是偏重农业的省份,但是来了以后看到的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山东的工业发展、人口素质对未来台资投资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山东的地理位置优越,更重要的是人口多,人力资源雄厚,稳定的人员是台资企业所需要的。“假设今天没有鲁台会在潍坊召开,我大概也不会到潍坊来,并不是我们不来,而是我们不了解潍坊,山东省的领导和潍坊市的领导这些年来大力推广山东,宣传潍坊,是积极的,我们台企参加之后认识了山东,也认识了潍坊,潍坊市会更有机会引进台资。”

  第一次参加两岸制造业博览会的台商刘女士十分兴奋。她认为,把大陆的产品和台湾的相关产品整合在一起,不仅能让前来参观的台商看到已经在山东扎根的台商生产出来的产品,更能亲自去了解自己所关心的大陆产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宣传产品,提高企业的行销力,为产品打出品牌,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办得很成功。“没有了解要过来投资很难,通过鲁台会的平台和介绍,让我们台商有了一个迅速而准确的认识,对地方产业也有了更直接的了解。”

  “通过这几天的了解、考核,我们集团基本上已经有了一个在潍坊落地的想法”,台湾挺卫国际集团总裁王镇皇说,鲁台会在台湾有很大的影响,台湾的企业界都知道在潍坊有这样的一个盛会,想来山东投资发展的台商就会把鲁台会当成一个了解山东的平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深入了解所需要的信息,“相信不久的将来,两岸的经贸交流会呈现更繁荣的景象!”(董洁 李典典)

 

 

 

台商展台前参观者不断。(摄影:董洁)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