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两岸互动谋双赢 乐见“台鲁会”举办

时间:2008-09-26 1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郁慕明(右一)接受采访。(摄影:董洁)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潍坊消息 “第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于今天上午开幕,本网记者专访了前来参会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

  三年前,郁慕明曾参加过第十一届的鲁台会和潍坊国际风筝节,三年后再次参加第十四届鲁台经贸交流会,郁慕明感慨颇深:“看到的不仅是潍坊在发展,而是整个山东在发展”。他说,山东的台商台胞越来越多,行业也越来越广泛,这说明山东和台湾之间的来往和交流是越来越密切。如今有了鲁台会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无形中就可以把台商的投资意愿和实地运作结合在一起,产生双赢的效果。

  郁慕明强调,假若没有交流,发展就会停滞,正是因为有了鲁台会的平台,从一开始台湾企业在山东落地、开发、生产到不断壮大,有越来越多的台商参与进来。期待在两岸的和平发展的基础上,能带动更多、更好的经贸交流,带来更多利润的产生。

  他希望,未来台湾的中小企业界也能来这边发展,大企业带资金,中小企业带力气、带精神、带人员,多方面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山东和台湾合作的领域应该更宽,更应该是双向的”,郁慕明最后说,过去因为大多数是从台湾到大陆来,大陆去台湾的比较少,2008年以来就从单向变成双向的来往。2008年是“鲁台会”,希望2009年能是“台鲁会”,越来越多的台商在山东发展自己的事业,也欢迎大陆的企业家也能够到台湾创业,两岸加深互动、互补、互惠,取得双赢。(董洁 李典典)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