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显阳园祭祖情意浓 称“这是奇妙姻缘”
 
 
  来源:      日期:2007-04-27 10:01

 

    4月25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家人在沈阳祭外祖父母,并为纪念其外祖父母而建的“显阳园”揭幕。图为连战与家人在“显阳园”内合影。 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今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儿子、儿媳及女儿来到其母亲赵兰坤女士的父母及赵氏祖茔地,为纪念赵氏先人而兴建的公园——显阳园揭幕并祭拜先人。

  上午九时三十分的沈阳春风徐徐,阳光明媚。连战一行来到沈阳市西效外的沙岭镇兰胜台村,为在赵家的祖茔附近修建的显阳园揭幕。该园以连战外曾祖名号命名。在“显阳园”碑前,连战与家人神情肃穆,连战并发表了感情丰富的演说。

  他说:“今天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带家人与朋友在离开清明时节不久时来到沈阳显阳园,这是感念先人的时刻,能以建设公园的方式代表母亲纪念她的父亲、母亲及列祖列宗,完成她的夙愿,心里感到无限高兴。”

  他说:“我的母亲今年已经一百岁高龄,她想回来祭拜先人已经不可能,只好由我带领家人来替她祭拜。”

  对能找到先人的祖茔,连战称“这是个奇妙的姻缘”。他说,在前年秋天,第一次携家人来到沈阳,对于寻找先人的祖茔有所期待,但想到过去八十年国家经过的战乱、沧海桑田的过程,不敢启口。但当地政府通过一位年过八旬的张老先生回忆并实地勘察,找到了这个地方。

  二OO五年十月十四日,连战与家人第一次到沈阳,奉母亲之命代母亲返乡祭拜祖先、探旧访亲后,当地政府便按连战先生的意愿,修建了这座纪念性公园——显阳园。

  今日的显阳园,苍翠松柏环绕四周,绿意浓浓。由汉白玉砌成的石碑底座形似如意,内栽绿草矮松。“显阳园”石碑正面刻有“显阳园 世孙 连战 敬题”字样,背面刻有连战亲自撰写的题记。

  在显阳园,连战还表达愿望:“现在的任何社会都非常注意开拓绿的环境,维护绿地,以促进人民的生活品质。今天显阳园的落成,期盼乡亲、长辈、年轻人、小朋友能够亲近园子、走入园子,来享受绿意,希望大家健康、强身。在沈阳,由于冬天比较漫长,所以大家要把握春天、夏天、秋天不同的景致、不同的感受,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石岩

来源:中新网

编辑:芳翼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