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代表热议大陆惠台措施
 
 
  来源:      日期:2007-05-29 16:30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茆雷磊 陈键兴)在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大陆方面宣布的一系列新的惠台措施和论坛通过的共同建议一再激起热烈掌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与会代表纷纷对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好评。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说,共同建议和大陆有关部门宣布的新措施都非常实在、具体,在过去的基础上更前进了一步。这些年来广大台胞都清楚地看到,凡是大陆方面可以做的,都已经尽力在做,接下来就要看台湾方面能做到什么程度了。“我相信,在两岸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是对台湾民众有利的,早晚都会实现。”

     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政策委员高孔廉说,有关交通和民航方面的新措施令人振奋,相信对于台湾业者来说帮助很大。在教育方面,欢迎台湾高校到大陆招生,则至少有3层意义:使两岸的教育交流有望成为双向;有助于促进两岸年轻人相互了解、消除隔阂,使两岸关系的长远发展趋向良性;帮助解决台湾高校生源不足的问题。

     台湾淡江大学教授潘锡堂认为,大陆方面鼓励台湾高校前来招生,是大陆方面再次主动对台湾表现善意,这可以加快促成台湾当局认真考虑承认大陆学历。“在两岸教育互相开放的过程中,可以先开放一些两岸共通性强的专业,比如中文、中医、历史、经济等等,敏感度较高的法律、政治等专业可先不开放,”潘锡堂说,“总之台湾要做起来,而现在都是大陆单方面在做,这样不行。”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闭幕式上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讲话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关注。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雷倩表示,大陆方面近年来已经为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尽了最大努力,至今还不能开放的症结在台湾当局的态度和政策上,如果他们不能考虑台湾人民的福祉,哪怕大陆单方面释放再多好政策,台湾民众恐怕还是享受不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