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志刚:为重庆量身定制台湾名品展

时间:2010-11-18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17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台湾名品展媒体见面会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向两岸媒体记者介绍情况(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重庆消息 18日,第二届重庆台湾周即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次重庆台湾周重头戏之一的重庆台湾名品展也将于18日至21日举行。在17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台湾名品展媒体见面会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表示要将本次展会打造成为重庆量身定制的台湾名品展。

  王志刚表示,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的消费力相当惊人。台商对重庆消费市场的规模充满了期待,这个城市对台商来讲充满了商机。本次重庆台湾名品展是今年在大陆举办的最后的一场,也是本年度中最重要的一场。

  在谈到本次台湾名品展的特色时,王志刚指出本次展会是为重庆量身定制的一次展会。众所周知,重庆是大陆最重要的汽车、机车大城,而台湾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汽机车零配件供应地,台湾的汽机车电子也非常发达。这次展会将特设一个汽机车配件区,为两岸的汽机车制造业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重庆和台湾在汽机车制造业方面的合作。另外,重庆的第三产业发展提升的空间巨大,而本次展会特设的连锁加盟专区,将把台湾成功的连锁加盟经验带到重庆来。通过带动台商来投资,为重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最后,王志刚强调,非常欢迎重庆市民来体验、来看一下,让大陆消费者更多了解台湾的产品,对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帮助很大。希望经由大家商品的交易,能够让两岸人民的关系更为贴近,促进两岸的关系更进一步的和谐发展。

  另据了解,本次台湾名品展共有参展台商450多家,设展位1000余个,共将展出3万多项台湾精品与各式特色小吃及农产食品,其中包括全世界最小的电风扇、世界最薄的电脑以及世界折叠最快的脚踏车等台湾精品。(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