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名品展18日登场 首度移师大陆西部举行

时间:2010-11-17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重庆台湾名品博览会从明天(18日)起至21日举行,这是两岸ECFA生效前最大规模的台湾名品展。预计将吸引近500家、超过1200多名厂商前往参展,展出3万多项台湾精品与各式特色小吃及农产食品,这也是台湾名品展首度移师大陆西部举行,希望借此全力抢进大陆“十二五计划”扩大内需的商机。

  台北外贸协会指出,重庆去年消费市场增长高达18.6%,力道惊人。展望今年,预估也将有18%的成长,市场潜力值得期待。特别是明年“十二五计划”启动,身处大陆“西部大开发”经济核心区的重庆,势必迎来扩大内需的黄金发展期,台北贸协希望透过此次台湾名品展,成功搭上大西部扩大内需的市场热潮。

  18日登场的台湾名品展,展场包括台湾精品馆、品味生活区、文化创意区、节能减排及科技产品区、汽机车工业区、运动休闲区、保健养生区、服饰及配件区、农产食品区、连锁加盟区共10大展区,这也是台湾各类型产品首度全方位在大西部亮相展出。

  台北贸协董事长王志刚指出,重庆汽机车产值高达2200亿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近万亿元产值,这也是台湾汽机车零组件进入大陆西部市场的契机,随着两岸ECFA早收清单明年生效,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值得期待。

  展会向来最吸引眼球的台湾精品馆,此次也将展出全世界最小风扇等上千件得奖的台湾精品。展会中还将举办超过70场新产品发表会,预计将为这次台湾名品展移师大陆西部的处女秀带来高潮。(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