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洛阳市赴台招商引资收到显著成效

时间:2010-11-04 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洛阳消息 10月16日至23日,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广坤率洛阳市代表团一行17人赴台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联络客商30余名,推进重点项目16个,收到显著成效。

  在台期间,胡广坤一行会见了台湾杉林溪游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昭坤先生,陈先生拟与洛阳牡丹研究所和牡丹种植基地合作,并表示拟于近期在台湾举行洛阳牡丹花摄影展览和牡丹花的宣传推介;就台湾蓝天电脑集团拟在洛阳市西工区投资2.6亿元人民币建设的百脑汇项目与邱显树副总裁进行了沟通,就洛阳中合祥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项目与台商黄小茜董事长进行了洽谈;与台湾源恒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洛阳新安万基集团250万只铝合金汽车轮毂生产项目进行了洽谈,该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人民币,对方表示尽快在年底前注册成立合作公司。

  胡广坤一行专程拜会了格兰达科技集团台湾方面合作伙伴台湾绮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进了洛阳格兰达数控装备产业园项目,通过进一步洽谈,绮发公司和格兰达集团已基本确定在伊洛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数控机床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与台一集团就集团高压电缆研发和生产基地的进展情况与其海外事业处长杨忠吉先生和企业策划部许文堂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两位老总对洛阳高新区的投资环境非常满意,表示将向董事会积极推荐洛阳高新区,促进项目落户;与台商章念青总经理及陈龙潭先生就孟津食用菌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进行了充分协商,该项目生产规模30吨∕日,占地约100亩,概算投资1.3亿元,属高科技农业项目和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目前项目选址、可研性报告等已完成,《协议》已初步谈定,进入董事会决策阶段。

  胡广坤一行还拜会了台湾两岸企业集团,该集团董事长吴昭男先生已确定近期要到洛阳市进行深入考察、商洽选址建厂事宜;与台湾华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友南就该公司拟在伊川县建设的投资1.1亿元的LED节能灯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拜见了台塑高层洪福源副总和杨鸿志协理等,对接了概算投资约30亿元、5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台塑表示将认真论证新的技术工艺路线,加强推进前期工作。同时,还专题对接了华阳孟津电厂二期2×1000MW项目,该项目已与洛阳市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概算投资约80亿元,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并由市发改委呈报省发改委。

  在台湾期间,洛阳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内湖科技园区和台塑集团麦寮工业园区。(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