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河南台湾月”协调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0-09-11 22:2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2日,“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协调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副省长宋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台湾月活动的指示精神,听取了“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台湾月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部分省辖市及省直部门汇报了各分项活动的进展情况。

  刘怀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河南台湾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的具体步骤,是豫台两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河南扩大开放实施大招商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去年“中原文化宝岛行”惠台措施、加快中原崛起的实际需要。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举办“河南台湾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二是重点要突出,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展示中原作为闽台祖根地人民勤劳善良、诚信务实、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三是落实要具体,整合力量,舍得投入,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并取得良好效果。

  宋璇涛就抓好“河南台湾月”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力推进。二要注重效果,办出亮点。三要确保活动扎实有序。

  据悉,“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将突出招商引资这个重点,通过开展经贸洽谈、文化展示、旅游推介、农业合作、教育交流、两岸关系研讨、媒体互动等多项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豫台间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