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鬼谷子祭拜大典26日在云梦山举行

时间:2010-10-28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鹤壁消息 2010年10月26日,作为“2010河南台湾月”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鬼谷子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学者一行五十余人到淇县云梦山参观考察,并参加了在八卦城举行的鬼谷子祭拜大典。

  上午9点,八卦城鬼谷子大殿前,鼓乐声声、钟磬齐鸣,典礼庄严肃穆、场面宏大,参加祭拜的台湾专家学者先后鞠躬祭奠,并向鬼谷子王禅塑像敬献了鲜花。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祈福法会。

  专家学者们还到云梦山中华第一古军校瞻仰了鬼谷子王禅隐居和讲学的场所。听到“鬼谷三卷隐匡天下,兵家七国才出一门”的故事,与会专家学者为鬼谷子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所折服;看到历代文人墨客的碑刻题记,学者们又为云梦山丰富的历史遗存而动容。

  参访学者纷纷表示,鬼谷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参加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更进一步了解了鬼谷先生王禅的学术理论和哲学思想,也深切感受到鹤壁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还说,鹤壁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建议鹤壁市委市政府利用好鬼谷子文化这一平台,借助两岸文化交流的契机,积极吸引外界目光,扩大鹤壁的影响力,打响鹤壁的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经济实力。(中国台湾网鹤壁市台办通讯员程皓)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