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时报》:南台湾之行 陈云林拉近“三中”距离

时间:2011-02-27 11:09   来源:中新网

  台湾《中国时报》26日刊文《南台湾之行 陈云林拉近了“三中”距离》。文章说,见到三年前偶遇的嘉义乡亲、参加“两岸农渔业暨中小企业合作座谈会”,陈云林讲的第一句话都是,来到嘉义是来台最重要的一场。 

  文章说,最重要的?不代表台北和高雄的活动就不重要,而是台北和高雄二大都会,陈云林要的是陆资能够进一步扩大来台投资,嘉义这一参访点则是名副其实的中南部地区、中小企业、中下阶层的“三中”代表。

  文章说,重情义、信承诺的陈云林,确实也颇对中南部多数民众的味,即使听到抗议声,陈云林也都说,这是少数。

  文章指出,“反中”团体的能量经过这次初检,有在衰退。在两岸交流日益频繁的新形势下,陈云林深入中南部,这趟路走下来,相信他看到了台湾现实可爱的一面,而“三中”能否达阵?只能像两岸关系发展一样,先易后难、循序渐进。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