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湖南
字号:
台湾高雄参访团结束湖南行 成员“满载而归”

  时间:2008-06-01 2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结束之际,美国《世界日报》社长李厚维为此行题字表达“故乡情”。(摄影 董洁)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台湾高雄各界菁英赴湘参访活动于今日在长沙画下完美的句号,来自台湾的客人在湖南度过了难忘的10天。

 

  本次参访活动自5月23日开始,吸引了包括高雄政界、商界、新闻介、教育界等领域的37名菁英人士参加。10天中,参访团成员参观了长沙市西湖社区,近距离地感受居民生活,并同那里的社区干部进行交流,赶赴百年名校岳云中学,与学校教师面对面交流,真实地感受到了历史名校“勤、恪、忠、义”的严谨校风。同时,团员们还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感受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奔赴风光旖旎的张家界、清秀脱尘的凤凰古城,感受湖湘大地的魅力和风情。

  本次参访团团长、高雄市湖南省同乡会理事长、高雄市各省同乡会联合会总会长李厚业评价说,第三次来到湖南,湖南人的热情、豪爽给许多第一次来大陆的团员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作为一名台湾的湖南人,湖南乡亲的亲切、无微不至让他感动,这次参访活动中所安排的岳云中学是他和本次参访团所有成员最为难忘的,亲至马鹤凌先生的母校,团员们都很激动。

  高雄市苓雅区里长罗丽萍对西湖社区的社区生活印象深刻。她希望两岸间加强这样的交流,加强两岸间的了解,增加民众间的感情,她是第三次来湖南,“一次次看到大陆的朋友,都会有见到兄弟姐妹的感觉,感情上越来越亲近”。

  第一次来湖南的高雄县文山中学校长邓劲伯用“满载而归”四个字总结他这十天来的感受,他告诉记者,来大陆感受到太多的意外惊喜,湖南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美不胜收,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常来大陆看看。(董洁)

 
编辑: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