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湖南
字号:
昔日台湾“少将”忆古谈今 向赈灾解放军致敬

  时间:2008-05-29 01: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永康接受采访。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湖南消息  “为了对抗外敌的侵略,我们曾经付出了何其巨大的代价,中国一定要强,让别人不敢小看我们。” 站在芷江抗日战争受降旧址,曾经的“台军少将”李永康感慨万千。

  芷江是中国抗战胜利受降圣地。1945年8月21日至9月8日,何应钦在这里举行了震惊中外的日本投降典礼,签发了载有投降详细规定命令备忘录24份,部署了全国十六受降区102处缴械点的受降工作;收受处理了与蒋介石、冈村宁茨、冷欣等人来往电函40余份;确定了日本投降各项具体条款,受降签字时间、地点,完成了接收日军投降全部实质性工作。

  李永康现任“台湾高雄县军事校友会”理事长,曾经在台军中服役多年,升至台军“少将”。“这里是胜利的开始”,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中的他显得格外激动。“当时连小小的日本也敢叫嚣三个月内灭亡我们,中国不强大怎么行?!”

  李永康说,现在的战争和暴力绝对不是发展趋势,和平与发展才是历史的必然。海峡两岸是一家人,只有我们这个大家庭强大了,才不会被其他国家欺负,“曾经为国家流过的鲜血才不会白流。”

  李永康希望借助媒体向在汶川大执行救助工作的解放军、武警官兵的表达他的敬佩之情。他说,电视中看到战士们冒着余震的危险徒步进入震区,冒死空降的航空兵等的英勇表现,言语已不能表达他对解放军官兵高效行动的敬佩,“我只能竖起大拇指”。(董洁 )

 

 

  进入专题:台湾高雄各界菁英聚湖南

 
编辑: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