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参访团走进凤凰古城

时间:2009-02-27 07: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市参访团全体成员在凤凰古城留影(摄影 李杰)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湖南凤凰消息 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团今天游览了风景优美的凤凰古城,近40位来自台南的民意代表、里长泛舟沱江,感受凤凰古朴灵秀的自然风光,并访问了城内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及历史博物馆等人文景观,体验浓郁的湘西风情。

  凤凰古城的闻名起于文学大师沈从文,许多台南民意代表也都听过这位乡土文学巨匠的名字,而湘西如诗如画的景观更是深深吸引了来自台南的里长和民意代表。

  台南大恩里发展协会理事陈天茂先生说,凤凰城的样子和他原先想象的一般旅游景点很不一样,河边的吊脚楼都还保存着古香古色的原始状态,少数民族的对歌更是优美动听,令人回味,他还表示,看到回台湾后一定会介绍朋友到这个地方来游玩。而另一位参访团成员则表示,凤凰古城的美丽远远超出他的想象。台南文元里发展协会理事长许荣期先生说,凤凰古城的历史悠久,风景又美,感觉实在是不虚此行。

  这次参访活动是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活动的一部分。参访团以台南市议员李锦泉先生为团长。38位台南市民意代表、里长在湘期间与长沙市芙蓉区西湖社区居民交流座谈,举行联谊,了解湖南在小区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游览湘西凤凰古城、张家界等湖南的自然美景。(李杰)

 

 

青山,绿水,河中的木船,岸边的吊脚楼,清晨凤凰城的美景。(摄影 李杰)

 

 

参访凤凰民俗博物馆。(李杰摄)

 

 

探访幽深的凤凰县城小巷。(李杰摄)

 

 

古镇风韵。(李杰摄)

 

 

参访博物馆。(李杰摄)

 

 

参访团成员在凤凰古城留影。(李杰摄)

 

 

夜晚时美丽的七彩沱江。(李杰摄)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