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两岸周末包机8月计划确定 两岸各飞90个往返班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7-23 16:27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两岸周末包机8月计划已基本确定,共计5个周末,两岸11家航空公司各飞90个往返班次。与首月包机相比,本月包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1、大陆航空公司7、8月份的包机计划基本不变。

  大陆6家公司8月份维持航线、班期完全不变,只在机型及时刻方面有所调整。仍然由京、沪、穗、厦、宁五地飞往台北桃园和松山两个机场。

  2、台湾航空公司由台始发航点减少。

  台湾5家公司航线由首月的从台北、高雄、台中、澎湖、花莲出发减少为只从台北、高雄两地始发。由于旅行社推出的大陆观光客赴台行程大致趋同,从本月开始,两岸航空公司进出台湾的机场全部集中在台北和高雄。

  3、两岸航空公司班期集中度不一。

  大陆公司90班飞行计划中,周五和周日各占45班和40班,其余5班班期为周一;台湾公司班期较为分散,周五至周一分别有34班、25班、12班和19班。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