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邵琪伟:宜兰休闲农业值得大陆借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7-07 13:13

 
 

 

    2008年7月5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右)在台北国宾饭店会见中国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左),邵琪伟将苏绣作品《万里长城》赠送吴伯雄。 中新社发 CNA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昨天在台湾参观时表示,大陆的乡村旅游还停留在农家式的阶段,但宜兰已经提升到休闲农业,设施很好,应该多到大陆宣传、推广,也值得大陆借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首发旅游团到台,邵琪伟等人昨天参观宜兰县头城乡外澳海边、金车兰花园和冬山乡香格里拉休闲农场,再到花莲县,搭游览车沿中横公路欣赏太鲁阁公园的长春祠、九曲洞、燕子口等景点。

  邵琪伟前晚先住在宜兰礁溪乡老爷酒店。团员昨天起个大早,临时增加行程,到外澳海边戏水,接着到员山乡金车饮料公司,但因行程紧迫,只停留一会儿听取简报。宜兰县长吕国华、“立委”林建荣都赶到金车公司迎接邵琪伟等人。团员每人获赠一份金车公司礼盒,邵琪伟则回赠一本京剧脸谱剪报。

  首发团接着前往冬山河香格里拉农场参观,接近中午时,团员在罗东火车站上车,乘坐“莒光号”前往花莲市。邵琪伟赞许在北回铁路看到的台湾东海岸美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