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台湾的另类风景:火辣的槟榔西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6-26 15:44

 
 




  假如你没去过台湾,那你就无法想象“槟榔热”在岛内的“热度”。宝岛盛产槟榔,历史源远流长。随着嚼槟榔在岛内迅速成为时尚新潮,受强烈刺激的槟榔业一年比一年风光起来,以致近几年全台种植面积竟高达5万公顷。如今台湾中南部的丘岭、平原一带,四处可见躯体笔直,高高挺立的槟榔树。

  “高高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是一首两岸都很熟悉的情歌。台湾人历来就有嚼槟榔的习惯,卖槟榔的更是比比皆是。岛内几乎所有的槟榔店的硬件都极其简单,独立的玻璃小屋内,一台冰柜、一张桌子、一个高脚凳,仅此而已。入夜,小屋外霓虹灯艳丽的灯彩梦幻般不停地变换,予人半醉半醒之感。只要一看到车停人来,“槟榔西施”们便会热情地迎出,温柔地递上各种款式的槟榔,同时,一股浓烈的香气不由分说朝你迎面袭来。

  如今,“槟榔西施”已堂而皇之地构成了台湾槟榔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俨然成为四通八达的公路两侧流动的“槟榔风景线”。为招揽顾客,槟榔店主往往聘用年轻貌美的女孩子坐柜台,她们被称为“槟榔西施”。台湾各地槟榔西施向来竞相以清凉服装吸引顾客,偷偷露点的更不在少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