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东海·锭钩屿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20 09:56

 
 

 

  锭钩屿位于鸡善屿东南方,因形似船锭而名。除了小岛本体外,还有大小六个屿礁,全岛由致密的柱状玄武岩所构成。长年经风化及海蚀作用,形成造型奇特独立的外貌,犹如海上石林。两两海石柱间互不相通,由缝隙观可得一线天奇景,故锭钩屿又一美名“海上小桂林”。

  远远看,锭钩屿像极科幻电影中,船行恶水即将乍现的世外小岛。随船缓缓绕岛一周,发现不同角度呈现不同景致,让人叹为观止。不禁想问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此摆放数座石柱,难道是为了看守住什么样的海上秘密吗?东海诸岛之奇,莫以锭钩屿为甚。

  拜锭钩屿邻近海流险恶之赐,人烟罕至的地理环境,让此地成为候鸟的天堂。其中,尤以白眉燕鸥为最多,每天春夏鸥鸟倩影翩翩,吸引大批爱鸟人士前来观赏。

  锭钩屿目前被划分为玄武岩自然保留区,未经申请不能登岛,只能参加业者的巡航游程远观。如此绮丽峭壁,非亲身所置不能体会。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