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两岸周末包机厦门航点结束 天气不碍旅客好心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7-08 08:24

 
 

    中新社厦门七月七日电 (陈悦 戴伟平 周为东)七月七日下午五时三十五分,两岸周末包机厦门航点最后一个包机航班顺利起飞飞往台中。据厦门边检部门统计,自七月四日首航以来,厦门航点厦门航空公司、台湾华信航空公司和复兴航空公司共执行包机十二班次,载运旅客一千九百二十六人次。

  今天下午,厦门天气不佳,时有暴雨,导致原定于下午十四时到达的华信航空公司澎湖至厦门的AE七二二七航班延误至十七时五分才到厦门,原定十六时出境的该航班也因此相应延误到十七时三十五分才起飞。不过旅客们颇能理解,对此反应平静,对厦门机场各部门的服务表示满意。

  记者看到,来自台中的叶女士在接受出境边防检查后,立即在边检的旅客满意度评价系统上按下“非常满意”的按钮,并笑容满面地对边防民警说:“我一定要按‘非常满意’,因为你们的服务让我感觉非常亲切。”

  六日、七日两天,搭乘厦门航点首批周末包机的旅客都陆续返乡。谈到首趟周末包机之旅的感受,他们大多表示,往返两岸的便利程度大大提高。

  在厦门台资企业工作的陈先生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告诉记者,他在厦门台资企业工作,现在他周五乘坐包机返回台湾与妻儿团聚,周日则乘包机返回厦门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周末直航包机的开通使他能够在每个周末都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他非常支持这样的便民举措,也希望以后两岸互相交流能够越来越便捷和密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