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把握机会秀出自己 台湾需要更多的自我推销
 
  来源: --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7-08 08:01

 
 

    据传台湾少数民族将在北京奥运开幕之夜做压轴表演近四分钟,是所有艺文表演活动最长的一个,也是来自台湾的团体第一次在奥运之夜表演。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刊文说,有不少人对这项表演所可能涉及的政治意涵感到不安,但不可讳言的是,北京奥运全球瞩目,开幕之夜的表演让台湾的表演艺术之美,呈现在亿万人面前,这不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宣传吗? 

  同样的,开放陆客来台观光,也是推销台式风土人情、风光景致的好机会,当然,更不要说,其中所蕴函的商机,是连绿色执政的县市都强力争取的。台湾是宝岛,不论是自然美景还是人文风情,都有可观之处,也自信,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台湾需要被看见、需要被认识,需要更多能够表现自己的场合。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每个国家、每个城市,莫不卖力地推销自己,为的就是让世人把自己的国家、城市,列入他们的旅游计划中。只要单单看新加坡、香港、泰国甚至日本,每年投入多少预算、精力,无所不用其极地在台湾推广他们的城市之旅,就知道,即使台湾只有二千三百万人口,他们还是使尽力气把自己营销给台湾人。

  文章说,台湾难道不需要更多的这样的自我推销吗?而估计至少有四亿人收看转播的北京奥运之夜、估计可以带来六百亿商机的陆客观光,这些,难道不是台湾可以趁机做“口碑营销”的好时机吗?台湾是个有一身好本事的高手,但也需要舞台来展现自己,只要有好的场子,我们有把握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台湾、让更多人爱上台湾;以台湾如此丰富的资源,一年却只能吸引三百万人次的观光客,真的太可惜,也太暴殄天物了,想想,面积、人口、风土皆不及的台湾的新加坡,一年观光客一千万人,澳门一千五百万人,香港近三千万人,台湾真的需要好好加油,需要更努力。

  文章最后指出,不要带着严重受迫害的情结、动不动就怕自己吃亏的心情来看事情,台湾要走出去,要好好把握每一个可以传播“美好台湾”的机会。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