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大陆居民赴台游今全面启动 1317名游客飞赴宝岛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7-18 16:00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于今天全面启动,来自8个开放省市的1317名游客飞赴宝岛台湾,将在未来几天饱览那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动人的历史风物。

  今年6月13日,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签订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后,大陆方面确定了首批13个开放省市和第一批33家指定经营的旅行社。此后,两岸旅游业界还在人员培训、线路考察、证件办理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准备和审慎地筹划。

  前不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顺利返回祖国大陆后,按照海协、海基两会达成的协议,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今日正式启动,第一批游客飞赴台湾。

  消息指出,这批游客由8个开放省市的24家旅行社组织,由42个团、1317名游客组成。组织团队最多的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了4个团,组织游客最多的旅行社是广州广之旅,有109名游客。

  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出发的团队多数乘坐两岸周末包机由大陆直飞台湾,但从天津、青岛、厦门出发的团队有一些要经香港中转。这批游客将参加8日环岛游或10日环岛游。据了解,在其后的7月19日、21日、25日等几天内,还将有多个团队赴台旅游。 (云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