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重要言论
 
胡锦涛希望两会今后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2008.06.13)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3 09:12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008年6月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成员时强调,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主张已经得到了两岸双方的认同,我们应该把这一精神贯彻于两会商谈之中。希望两会今后在商谈中做到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

 

        胡锦涛说,平等协商,就是在商谈中双方要平等相待,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对方。善意沟通,就是在商谈中要充分考虑对方的实际情况,多从善意的角度理解对方的想法,消除不必要的疑虑。积累共识,就是要不断扩大共识、缩小分歧,这样才能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务实进取,就是要实事求是地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真正解决问题,做到行稳致远。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