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要闻
 
台邮政部门:直接通邮无技术障碍 只待两岸协商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9-12 15:05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邮政”总经理胡雪云昨日表示,两岸直接通邮及通汇的技术上并没有任何问题,现在只须两岸协商好了,达成共识,两岸直接通邮就能水到渠成。

  据报道,胡雪云表示,“中华邮政”已经将两岸直接通邮、通汇的案子送交台“陆委会”审查。预计未来两岸的邮件及汇款,都无须经由第三地区就能往来,不仅能够降低邮件传递的时间,而且邮资也能下降。

  据台媒了解,岛内与大陆从1979年开始经第三地、第三方展开通邮,1993年经两岸两会协商后,才开始相互的邮政业务查询。按照现行规定,目前从台北寄一封平信到北京,要经过日本或香港,需要5天才能到,预估未来如果一旦直接通邮,花费的时间与金钱都会减少一半。

  胡雪云表示,至于直接通汇方面,则是大大缩短了目前开办的“大陆间接汇款业务”须经第三地区银行办理解款及清算等流程,未来规划由两岸邮政机构直接办理相互汇出汇入作业,以利民众两岸汇款往来。(朱毅)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