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要闻
 
商务部:大陆将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台湾经济建设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9-09 07:47

 

  中国台湾网9月8日厦门消息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8日在厦门表示,大陆将积极推动企业赴台投资,参与台湾经济建设。

  由商务部、国台办主办的第三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8日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致辞时表示,在赴台投资方面,商务部将在双方协调一致的前提下首先鼓励优质的、能为两岸经济融合及台湾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的企业赴台投资,比如推动大陆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爱台十二项建设”,加强与岛内企业的合作,通过积极加强管理,降低台湾方面开发市场的风险,实现互利共赢。

  姜增伟表示:两岸应努力构建经贸合作的制度平台,实现两岸经贸的进一步融合。例如制度性安排可以借鉴CEPA的经验,让台湾同胞享受更优惠的待遇,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姜增伟同时指出,今后会主要供应台湾岛内不生产且有大量需求的产品,岛内有自产但供应不足可适当出口,对岛内丰产滞销的香蕉等水果,可以充分考虑台湾农民的利益,扩大进口,并通过大陆向其他市场转口。 (记者 李徽)

 
编辑: 阳艳萍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