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大图
 
王毅: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扩大赴台游开放范围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9-08 21:03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厦门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7日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开幕式上回答有关赴台旅游的提问时表示:在首批开放13个省市居民赴台旅游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继续扩大开放范围,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两岸旅游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王毅表示:7月4日以来,两岸间的旅游起步是平稳顺利的,可以给予充分肯定。但可以看到赴台旅游人数比预计少,这其中有很多客观原因,例如北京奥运会的因素,不仅大陆民众去台湾旅游少了,去其他地区旅游的也有所下降。

  王毅进一步指出:两岸旅游是大事、是新鲜事物,双方的主管部门都希望第一步要走好走稳,行稳才能致远。第一步迈好后需要双方进一步推进和扩大。两岸旅游的前景是乐观的、潜力非常大,相当大比例的大陆同胞都愿意去台湾看一看。

  王毅透露: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和有关部门要协商在开放13个省市居民赴台旅游的基础上研究继续扩大开放范围。随着航点航班增加,两岸交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相信在两岸共同努力下,两岸旅游一定会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李徽)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