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三通”-动态
 
泉(州)金(门)航线客运量前三季度接近去年全年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8-10-09 08:39

 

  中新社泉州十月八日电 (黄瑶瑛 邱全强 林锦龙)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泉(州)金(门)客运航线运送两岸旅客达四万四千余人次,接近去年全年的客运总量四万七千余人次,其中台胞旅客三万七千余人次。

  据了解,随着今年六月十九日“扩大小三通”以来,台湾本岛居民也可直接通过泉金航线往返泉台两地,台胞旅客呈现较大增长。九月三十日,“大陆居民经金马澎湖赴台湾本岛游”正式启动,届时将有更多的大陆居民经泉金航线赴台旅游,从而进一步拉动泉金航线客运量的增长。

  泉金航线客运量的日益增长,对海事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泉州南安海事处针对班次增加、客流量增大等情况,进一步强化对船公司、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服务“三点一线”新通道,为两岸经济发展、人员交往和促进两岸合作共赢做贡献。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