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动态
 
福建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与台资企业合作办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11-20 14:13

 

  新华网福州11月20日电(记者来建强 孟昭丽)福建省日前出台了《关于实施闽台教育交流与合作工程的意见》,鼓励和支持该省职业院校与台资企业合作办学。

  根据该意见,福建省支持职业院校与台资企业开展多载体、多形式的校企合作项目,订立校企合作协议;总结和推广由台资企业——天福集团创立的漳州天福茶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模式,引导台资企业以不同的合作方式,参与职业院校的办学和职业教育集团的运作。校企之间将联合举办专业、联办职业技能鉴定站、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及推广、联合培养技能人才,创建职业院校与台企合作示范性实训基地。

  该意见还强调通过合作办学,建立资助学生赴台学习的机制。根据企业的需求,校企共同研究和确定学生赴台学习的专业,学校遴选优秀学生,台资企业提供资助,进入台湾职技培训中心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实习,学生返校学习毕业后,由资助企业优先录用。

  福建省还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与台湾职业院校实行专业对接,或瞄准台湾院校的强势学科和特色课程,选派学生赴台学习,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尝试与台湾职业院校开展“双联学制”。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