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动态
 
台媒称大陆体操金牌选手可望明年赴台表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11-19 10:21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18日率团访台,并带去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9金1银3铜的中国体操队明年可望赴台表演的好消息。

  于再清18日率团抵台,与中华台北奥委会进行年度例行交流。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表示,于再清是代表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中华台北奥委会进行一年一度交流。两岸奥委会每年都有类似交流活动,去年是台方前往大陆。

  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已行之有年,陈国仪表示,目前两岸奥委会有良好的互动模式,而且中国在北京奥运之后,“已跃升为体育超级强国”,透过两岸奥委会交流,可以让台湾选手与教练观摩与学习。

  此外,陈国仪也表示,中国体操奥运金牌军明年可望来台表演,这将是大陆奥运金牌选手首度在台湾登台演出,“已大致谈妥,……确认中国体操金牌团队访台事宜。”

  中国体操队在今年北京奥运包办男、女团队金牌,共拿下9金1银3铜,陈国仪表示,目前有哪些选手或是表演时间和地点都尚未确定,但原则上没有问题,而且已经有许多单位有兴趣主办,明年台湾观众肯定有机会欣赏世界级体操好手的表演。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