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动态
 
台湾道教界人士参访四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11-04 08:21

 



    11月3日,台湾道教界人士四川参访活动在著名的道教宫观四川青羊宫举行,来自台湾台南市、宜兰县、台东县、台中县以及花莲县和台北县的有关道教宫庙负责人及四川著名道观当家60余位出席了开幕式,双方就道教文化传承、道观经营管理以及川台道教界进一步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四川有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与台湾宗教界交流频繁,早在1988年,四川省道教界人士与台湾道教界就开展了道教文化交流,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川台道教文化交流更是日益热络。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三日电 (霍潺)台湾道教界人士四川参访活动今日在著名的道教宫观——青羊宫启动,来自台湾台南市、宜兰县等地有关道教宫庙负责人及四川鹤鸣山、老君山等道观当家共六十余人出席座谈会。

  四川有着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与台湾宗教界交流频繁。早在一九八八年,四川省道教界人士与台湾道教界就开展了道教文化交流,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川台道教文化交流更是日益热络。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说,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此次参访活动是川台道教界一次盛会,必将推动对中国道教的发展。同时他还对台湾道教人士在四川发生汶川特大地震后,情系灾区、慷慨解囊的大爱精神表示感谢。

  台北市城隍庙董事长胡益寿发言时说,目前台湾有八千余座道教庙宇,道教信众很多,道教信仰是华夏儿女的黄金纽带,四川又是道教的发源地,希望四川和台湾加深交流,让道教在子孙中延续下去。

  座谈会上,双方就道教文化传承、道观经营管理以及川台道教界进一步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在四川期间,除青羊宫外,台湾道教界人士还将赴道源圣城鹤鸣山、文昌祖庭七曲山大庙、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青城山等地参访,欣赏道教洞经音乐,品道家素膳,与四川省各地道教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完)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