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动态
 
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观光大陆游客逾5万人次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10-13 10:39

 

  新华网厦门10月12日电(记者项开来)记者从担负厦金航线边检工作的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截至10月12日,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游客已超过5万人次,厦金航线已成为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重要通道。

  大陆游客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观光旅游业务分别开通于2004年12月7日、2007年10月2日和2008年7月30日,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游客,已成为厦金航线的重要客源。

  截至10月12日,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游客已超过5万人次,其中赴金门、澎湖、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分别为4.7万多人次、2千多人次和200多人次。截至10月12日,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单日最高人数分别为439人次、290人次和113人次。

  针对“金门游”、“澎湖游”和“台湾游”团队旅客人数较多、通关时间要求较高等实际情况,厦门市边检部门不断改善和优化团队旅客通关环境,为团队旅客开设专用验证通道,确保旅客通关快速、顺畅。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