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动态
 
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拟推四措施促进两岸经贸正常化
 
 
  来源:      日期: 2008-09-08 23:22

 

 

  中国台湾网9月8日厦门消息  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与经济发展”的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8日表示,未来将从四方面推进两经贸关系正常化。

  李水林认为该论坛是在两岸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下的一次研讨会,学者们针对两岸议题所提出的建议带有高度前瞻性和务实性,对两岸经贸正常化发展具有相当的指导性意义。

  针对学者们就两岸经贸正常化发展提出的两岸直航、陆资赴台、金融合作以及经贸争端四大议题,李水林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两岸经贸正常化发展。一,将为推动两岸直航,积极与台湾方面协商,这对两岸经贸发展来讲,具有现实意义,也将使两岸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二,将鼓励有实力的大陆企业参与包括爱台12大建设在内的台湾岛内建设,并呼吁台湾方面开放陆资赴台。三,加强两岸服务业对接,鼓励台湾金融机构到大陆投资,并积极改善大陆投资环境,为服务业发展提供便利。四,推动建立经贸争端解决机制,通过各种形式沟通协商,探索解决机制,也欢迎台湾方面提出自己的解决意见。

   “第三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与经济发展”是在厦门举行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两岸多位学者和相关领域从业精英发表主题演讲,就两岸直航、陆资赴台、金融合作以及经贸争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约记者 徐丽麟)

 

 
编辑: 沈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