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人员往来-举措
 
福建新推十条针对省外居民“小三通”赴台游线路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8-09-19 11:06

 

  继福建旅游市场陆续推出从两门、两马口岸赴台旅游线路之后,针对十二个具有赴台游资质的省份,十八日,福建省又进一步推出了十条内容丰富的“小三通”赴台旅游线路。而福建省从金马澎赴台旅游的首发团也将于本月底从福州、泉州、厦门三大口岸出发,目前首发团的收客工作正在进行。

  福建省旅游局召集福建省内和金马澎地区的旅游业者召开的“做大‘小三通’旅游研讨会”十八日在福州举办。会上,两岸业者就经过“小三通”赴台旅游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联手推出了针对省外居民的十大旅游线路,以吸引省外游客的目光。

  据了解,这十条旅游线路分成两个部分,分别为省外居民经福建赴金马澎五条旅游精品线路和省外居民经福建赴金门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五条旅游精品线路,价格人民币由一千二百八十元至八千二百八十元不等。这些线路首次将闽省著名旅游景点和金马澎线路进行了串联,每条线路均安排了在福建著名景点逗留至少一天的时间,同时,针对首次和省外居民见面的金门、马祖、澎湖等当地的景点,旅游业者还进行了精选搭配,以满足省外游客不同的需求.

  业内人士称,针对此前省外的十二个省份只开通了直达台湾本岛游的线路,而对于作为台湾离岛的金门、马祖、澎湖线路却无法涉及的现状,福建和金马澎地区的旅游串联线路无疑是吸引省外游客最大的卖点,如果省外居民频繁地经过福建口岸赴台旅游,这对于促进福建成为两岸双向交流的前沿平台和重要通道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届时,福建的几大口岸城市将成为大陆居民赴台的旅游集散地,福建成为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将为期不远了。

  据了解,目前福建居民经过“小三通”口岸赴台旅游的首发团正在紧张的报名中,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首发团的出发时间将依据目前办证的过程而定,但是相关部门将积极促成首发团与本月月底成行。(完)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