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金融合作-动态
 
台湾多家银行已陆续扩增人民币兑换据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8-04 15:22

 

  台湾开放在本岛兑换人民币后,当地银行纷纷申请扩增可兑换人民币的分行数量,包括土地银行、第一银行与台湾银行都增加了兑换据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银行为扩大服务客户,八月一日起所有外汇经办单位共152家分行都可兑换人民币,民众凭身份证明文件,每次结汇金额不得超过主管机关所订携带人民币入出岛限额,目前为人民币二万元。

  为便利出岛旅客需要,台湾银行也推出“上网购买人民币、机场提领独享优惠”服务。民众可经由网络下单,隔日起至该银行桃园机场或高雄机场外币兑换柜台提领,网购者可享受汇率1.5‰的优惠。

  台湾第一银行也自即日起新增五十九家营业单位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含首批于六月三十日第一时间开办的九十九家营业单位,共计158个服务据点都可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双向兑换业务。

  此外,土地银行表示,近期也新增基隆分行等四十五家外汇单位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入及卖出双向业务,含原初期开办十五家外汇单位,共计六十个服务据点可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

 
编辑: 张方翼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