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金融合作-动态
 
台银行定期存款因股灾效应半年暴增1500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8-04 15:20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股灾效应”引发台湾大型银行定期存款激增1500亿(新台币,下同)。

  台北股市数月来大跌2000多点,投资人资金陆续抽离;转往大型银行定存,成为不少投资人选择。岛内金融业人士指出,定存增加除了台“央行”不断升息,引导资金流向定存,“股灾是另一重要原因”。

  据悉,岛内部分大型银行的活期存款平均余额,近半年来减少了100亿元,若计入证券交割款的相关活期存款,减幅更大,少了200亿元之多,客户急于将资金抽离股市由此显见。 

  岛内部分银行警觉到,活期存款激增将对存放利差等攸关获利的指标造成不利的影响,纷纷下令内部进行改造措施。台湾银行已下令各营业单位积极提高活期存款比例,近来已见成效,包括6月份活期存款较5月增加,定存则反向减少约100多亿。

 
编辑: 张方翼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