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动态
 
台湾“中青旅”老总:两岸旅游必会迎来双赢的未来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9-11 15:22

 

  “山、水、梯田,贵州的自然景观深深吸引了我”。正在贵州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多彩贵州行活动的台湾“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薛全麟对记者说,“如果能做到频繁往来,两岸旅游必会迎来双赢的未来。”

  台湾“中国青年旅行社”是台湾规模最大的旅行社之一。薛全麟曾多次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此次来到贵州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他感触良多。

  “作为旅游从业者,我到过世界上很多城市,但坦言之,我对贵州的了解甚少。”薛全麟坦诚地说,“以前一直认为云贵高原很贫瘠,可如今到贵州一看,风光秀美,人与自然完美结合。”

  根据多年从业经验,薛全麟认为,未来台湾与大陆间将加强自然生态、风俗民情、民间工艺学术交流等旅游项目,“这三项贵州都有丰富的资源,所以贵州没有理由办不好旅游”。

  他说,随着两岸交流范围的扩大与深入,旅游可以自然而然地促进两岸民众间的情感交流,透过更多的交流,两岸的感情也会日益密切,“因为我们同文、同族、同种,交流不存在任何障碍”。

  薛全麟说,两岸旅游业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大陆有很好的资源,台湾有很好的人力,“如果能做到频繁往来,两岸旅游必会迎来双赢的未来”。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