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动态
 
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称可望10月开放陆资购买台股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9-09 21:18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振兴台股,并达成10月开放大陆资金购买台股的目标,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表示,已加紧研议“大陆QDII投资遵行办法”,预计在本周内完成讨论协商,9月底前可送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可望在10月正式开放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人)购买台股。

  据台媒报道,今年7月底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海外企业来台上市松绑及适度开放陆资投资股市方案”,使纯陆资的企业也能赴台上市,并放宽海外企业赴台第一上市的条件。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预计10月可开放大陆QDII投资台股。

  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表示,根据目前大陆QDII对外投资的规定,可投资台湾股市最大额度约为11.2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 330亿元,不过未来若与大陆签定合作备忘录(MOU),可投资台股最大额度可提高至375亿美元。

  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副主管吴当杰今天表示,QDII投资台股的相关办法已在研拟,预计本周召开相关单位的讨论会,9月底前就可以送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可望在10月份正式开放大陆资金购买台湾股票。(沈鹏)

 
编辑: 沈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