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动态
 
台湾旅游业界人士热议大陆推出赴台游“新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9-09 10:12

 

  “这一新措施将让跨越海峡的两岸旅游合作区初步成型”,在得知大陆推出促进赴台游新措施后,正在厦门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的两岸业界人士均表欢迎和鼓舞。

  七日上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受权宣布促进两岸交往的五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大陆十三个省市居民,今后可以赴金门、马祖、澎湖旅游,并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湾本岛旅游。

  对此,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黄瑞荣表示,这一措施的推出,将让大陆民众赴台游的成本降低,时间节省。他说,两岸包机目前只有周末可以成行,而“小三通”每天都有航班,金门更和岛内五个机场都有航班联系,新措施让将让赴台游的旅客容量大大增加。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也表示:“这样大陆居民赴台可以天天出团,客源更稳定,旅游线路更多样,未来两岸可以共同设计丰富多彩、价格实惠的中短途台湾特色游,赴台游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

  参加旅博会的两岸业界人士纷纷期待,大陆游客经金门、马祖、澎湖中转赴台,将促进“台湾游”市场的成熟,从而推动两岸旅游合作的发展。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