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产业合作-动态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成果将首次整体呈现大陆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8-11-25 08:45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即将在厦门揭幕的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受到了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界的瞩目。从已超额完成的招展情况可见,台湾客商报名踊跃,已预定三百二十多个展位,占了此次博览会总展位数的三成多,将首次把台湾文化产业成果整体呈现大陆。

  记者今天从此间政府部门了解到,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月二十七日到三十日将在厦门举行,目前已确认安排室内展位九百六十多个,比原计划增加百余个。同时,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将上会对外招商,并已确定签约项目六十多个、总投资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

  此间人士认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大有可为。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举办,将为两岸业界实现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牵线搭台,推动两岸文化产业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惠及两岸、共赢天下。

  据悉,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文化产业领域首次由两岸共同举办的一次盛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将通过博览交易、高峰论坛及配套活动,汇集两岸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集交流、交易、投资和论坛为一体,体现两岸特色。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