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产业合作-动态
 
挖掘新商机 台湾医疗业者北京推介赴台医疗旅游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11-25 08:43

 

台湾医疗服务业者现场就相关问题进行介绍。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北京消息 台湾医疗服务业看准内地医疗旅游市场,打算与内地医疗业和旅行社合作,推出台湾医疗体检观光团。今天,由台湾地区12家知名医疗院所及众多专家学者组成的“2008年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走进北京,向京城民众介绍了各自设计的赴台医疗游服务行程,试图挖掘两岸观光业开放给台湾医疗界所带来的商机。

 

  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荣誉团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明水表示,组成阵容庞大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到北京等地参访,主要目的要与大陆医界、旅游界等相关单位接触座谈,进而促进两岸医疗交流,本次访问团由12家在台湾声誉卓著的重点医院组成,因此,这次参访特别具有指标性的意义,这些医院与旅游的结合点都各有特色,如台湾振兴医院就结合了台北故宫游、新光医院结合了温泉保健。

 

  叶明水说,目前两岸交流日益频繁,随着两岸直航、包机的实现,海峡间交通越来越方便,对于大陆同胞到台湾寻求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为了提供实时的方便性,现在赴台医疗旅游的热点是美容和健康检查,“到台湾十天,回来你会更美”。叶明水强调两岸之间有需要建立医疗交流的转诊平台、保险公司间的承接平台,以保证大陆群众在台湾医检后的后续安排,“两岸之间交流越来越密切,相信医疗交流会越来越方便。”

 

  长庚医院营销专员林志宏表示,希望此行能够让北京人民了解台湾先进的医疗服务,在到台湾旅游休闲的同时,可以抽出时间去做医疗健康检查,以旅游带动医疗的发展,带动台湾经济的发展。林志宏介绍长庚医院已与西南航空合作,推出8天7夜台湾游,其中就将健康检查、泡温泉及台湾西部景点参观结合在了一起。

 

  在今天下午的推介会上,台北荣民总医院、长庚医院、新光医院、国泰医院、振兴医院、台北马偕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等12家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院现况,以及推动赴台医疗、美容和健检旅游的相关套装旅游行程。台湾业者热情邀请大陆民众赴台欣赏宝岛好山好水,同时,也体验台湾优质健检、美容、Spa、养生及抗衰老等加值旅游行程,实地了解台湾“医检分离”只有咖啡香,没有药水味之优质医疗服务。

 

  据业界人士指出,台湾地区很多医生都是从欧美等国受训或者被挖回来,所以对大陆就医者比较有吸引力。而大陆开放赴台旅游,届时预计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光。结合观光旅游、优质健康检查及医学美容的台湾医疗观光服务产业,势必赢得众多赴台游客的青睐。(董洁 图/文)

 

 

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荣誉团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明水接受采访

 

 

2008年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推介会现场。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