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产业合作-动态
 
北京文博会将研讨两岸故宫交流合作等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11-21 10:09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赖海隆)定于下月中下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将就两岸故宫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务实研讨。主办者称,这将是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最广泛深入的一次交流。

  主办者在二十日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首次在专馆展出的台北主题展,面积比上届扩大四倍,达四千平方米,将有台北故宫、琉璃工坊等五十五家台湾地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厂商来京参展交流,并对其参展展品组织系列推介活动;同期举办的“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会”,将围绕打造创意城市策略、两岸故宫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文化创意产品贸易平台等进行深入务实研讨。

  主办者透露,此次台北主题展的承办方为台北文化基金会。主办者进一步透露说,届时会有层级相对高的代表团参加两岸的文化创意交流。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国家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部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对外合作与交流的综合性国际会展活动。经过两届的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外文化创意产业界相互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交流前沿思想理念、传递最新政策信息,进行产业合作和产品交易的重要窗口。

  与前两届相比,此届文博会规模扩大,专业化水平提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文艺演出、创意活动等主大系列近百场活动。

 
编辑: 陈宁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