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重要言论 各方反应  分析评论  新机遇  人员往来  “三通”  产业合作  金融合作  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首页-专题-交流-促两岸交流大发展 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产业合作-动态
 
尹启铭:将启动两岸产业合作 由中草药打头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8-14 23:44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尹启铭今天表示,12月将启动两岸产业合作平台,由中草药产业打头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工总14日举行工商团体负责人与官员午餐座谈会,邀请尹启铭致词,并就各产业公会的建言进行回复与交流。尹启铭在说明当前经济情势与重大政策时,特别说明了今天才刚获“行政院院会”通过的“天网计划”。

  尹启铭向工总成员描绘未来愿景指出,12月将启动两岸产业合作平台,由中草药产业打头阵,邀请大陆企业来台,由两岸企业在研发、生产、产销方面共同合作,甚至互相投资、购并。

  他说,希望每年分别在台湾和大陆举办一次两岸产业联盟研讨会,约邀请大陆方面40至50家业者,台湾方面则有150至200甚至300家业者参与。更可以吸引跨国企业加入,台湾就可以成为经贸枢纽。

  尹启铭表示,油价上涨,已吃掉台湾对外贸易顺差,使得7月进出口出现入超。民众实质薪资负成长,无法带动民间消费。并且,官方岁出困难,新增投资案又找不到财源。因此必须从民间投资着手,布下天罗地网,吸引民间企业以及跨国企业来台投资。

  除了中草药产业外,尹启铭指出,未来还将针对纺纤、太阳光电、自行车等产业陆续推动。

 
编辑: 李桂英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