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两岸 湘台两地实现音乐“直航”

时间:2007-08-08 16:42   来源:
  中国台湾网8月8日长沙消息 今天上午,参加“音乐心航线——第七届湖湘文化之旅”的两岸学子和音乐界人士来到湖南省交响乐团进行交流活动。台湾知名钢琴家廖皎含和湖南省交响乐团现场合作演奏了《港都雨夜》,此刻交响乐成为两岸学子和音乐界人士心灵交流的桥梁,神圣的交响乐像夏日清凉的微风,荡漾在天空,把两岸音乐学子和音乐家的心凝聚在一起。

  廖皎含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很荣幸可以和湖南省交响乐团一起演奏,这次难得的音乐交流机会可以让台湾学子学到了很多东西,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大陆音乐学生的学习方式、老师的教学思维,多元化的音乐感受让台湾学子受益匪浅,尤其是大陆学子在音乐基本功方面的练习很值得台湾学子学习。

  说到今天的合奏交流,廖女士觉得这次合作很愉快,合奏当中的音乐交流也很成功,“中间那段,我快要弹完了,因为速度太自由了,把握不好,但是我相信肖老师,所以我就赌了一把,果然过去了!合奏中同指挥的交流很重要!”廖老师回忆着合奏时同指挥肖鸣老师心有灵犀的交流。

  湖南省交响乐团肖鸣也表示,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被几位演奏钢琴台湾学子的精湛琴技所倾倒,两岸文化有着同祖同根的传统渊源,有着更好的沟通优势,通过这种交流活动,也让台湾的音乐界人士了解大陆的音乐现况,促进两岸音乐的合作,为两岸音乐教育注入新的元素。肖鸣还告诉记者,很希望湖南交响乐团可以去台湾交流、表演,让台湾民众了解他们的音乐。

  最后,肖鸣表示,下一届的湖南省音乐季将与台湾钢琴家廖皎含合作,目前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廖皎含也表示,如果时间搭配没有问题,将会同湖南省交响乐团合作。(谢晓萍)

海峡两岸音乐家共同演奏交响乐

美妙的交响合奏曲让观众惊叹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