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省长透露赠台“伴手礼”

时间:2011-02-16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台北出席辽台经贸合作论坛。中新网记者 符永康 摄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16日在台北出席“辽台经贸合作论坛”并致辞,他公布了此次赴台参访带来的“伴手礼”,其中宣布将出资2000万新台币与新竹县共建张学良纪念园。

  陈政高说:“我是第一次来台湾,来以前我就反复考虑,究竟带点什么见面礼,台湾叫作伴手礼。”接着他一一披露了此次赠台的丰厚“伴手礼”:

  “我们带来了一棵硅化木,它的年龄已有一亿五千万年了;”

  “我们要出资2000万新台币,与新竹县有关方面共同在五峰乡,为我们的老乡——张学良将军,建一个纪念园;”

  “我们带来了沈阳故宫120件文物,供台湾同胞欣赏;也希望有一天台北故宫文物能到辽宁去展览。”

  “我们带来了充满东北风情的秧歌等表演,和台湾同胞共庆元宵佳节。”

  “辽宁人爱吃台湾的水果,爱喝台湾的茶叶,这次要采购价值1380万元人民币的水果、农产品,采购价值520万元人民币的台南鱼丸,大连市要建设永久的台湾水果批发市场,沈阳市要建设永久的台湾茶叶配送中心。”

  陈政高说,此次参访台湾,除了与台湾同胞共度元宵佳节,游览宝岛风光之外,还有三件事情要做。一是争取更多游客到宝岛观光;二是寻找商业机会,“看看台湾还有什么生意能做”;三是看望与台湾民众登记结婚的辽宁家乡人。

  “辽台经贸合作论坛”由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与辽宁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当天有800多位两岸经贸、文化界人士出席。(记者 符永康 董会峰)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