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杨毅回应本网提问称 辽宁省长陈政高访台成果丰硕

时间:2011-02-23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在回应本网记者刘海伟提问时表示,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率辽宁省经贸文化参访团于2月15日至21日赴台,进行“关东风情宝岛行”交流访问活动。这是今年大陆第一位省长赴台访问。陈省长此次赴台可谓成果丰硕,进一步密切了辽台两地的经济文化联系,向广大台湾同胞充分展示了浓郁的关东风情,非常成功。

  在国台办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台湾网记者刘海伟提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率团访台的主要成果。

  杨毅表示,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率辽宁省经贸文化参访团于2月15日至21日赴台进行“关东风情宝岛行”交流访问活动。这是今年大陆第一位省长赴台访问。在台期间,成功举办了辽宁台湾文化周、大学校长论坛、医院院长论坛、旅游资源推介与合作论坛、向台北“花博会”赠送朝阳硅化木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与台湾文化、教育、医疗等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与台湾同胞一起欢度了今年的元宵节,在新竹县五峰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修建张学良纪念园,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举行歌舞联欢;采购了一批台湾中南部农产品;参访团举办的经贸合作论坛与各项合作恳谈会达成许多合作意向,取得良好效果。陈省长此次赴台可谓成果丰硕,进一步密切了辽台两地的经济文化联系,向广大台湾同胞充分展示了浓郁的关东风情,非常成功。(中国台湾网 吴斌)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