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参访团赴台取得成功 亲情之旅感受血浓于水

时间:2011-02-23 09:05   来源:辽宁日报

  2月21日,以省长陈政高为团长的辽宁省经贸文化参访团圆满结束了对台湾的访问,“关东风情宝岛行”合作之旅成果丰硕。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辽宁参访团一行从北到南,足迹遍及台北、新竹、台中、南投、台南、高雄等地,走访了乡村、学校,参观了企业、医院,与台湾普通民众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开展文化交流,深化经贸合作,充分展示了辽宁全面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辽宁人民开放、进取的新形象,大大提升了辽宁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

  开展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友谊,是辽宁参访团此次赴台访问的重头戏。在台期间,我省成功举办了辽宁台湾文化周、大学校长论坛、医院院长论坛、旅游资源推介与合作论坛、向台北“花博会”赠送朝阳硅化木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台湾大学、长庚医院、台北历史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花博会”,与台湾文化、教育、医疗等各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了解和友谊。特别是以辽宁图片展、辽宁画家宋雨桂国画展、沈阳故宫文物展和辽宁民间文化展示展演为主要内容的辽宁台湾文化周活动在台湾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的124件沈阳故宫文物让台湾同胞进一步了解了清朝的历史。辽宁图片展则让台湾同胞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刮目相看,而高跷、秧歌、剪纸、泥人、手指画等辽宁民间文化展示展演更是让台湾同胞大饱眼福,体味到浓郁的关东风情。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