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月潭今年已接待70万大陆游客 进账40亿

时间:2010-08-23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长黄华华所率领的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19日抵日月潭游湖,随行还有广东旅游团游客,他们高举“台湾广东周、万人游台湾”招牌在水社码头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在台湾日月潭,到处可见穿着同一样式旅行装的大陆游客。他们的到来令日月潭的到游人数连连刷新纪录。日月潭景区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今年来日月潭的大陆客已达70万人次。

  日月潭“中华三号”游艇的船长19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平均每天到此游玩的大陆客有三至四千人,“最近两年,游客中的大陆客大幅度增加,这是最大的特点”。

  夜色下,日月潭边云品酒店的露天舞池中,几位高山族少女正在给游客跳舞表演。一位高山族少女告诉记者,大陆客已见了很多,她甚至已学会用广州话与大陆客打招呼,也知道广州人喜欢用“靓女”来称呼少女。

  大陆客蜂拥而至,不仅带来了商机,也令日月潭旅游文化内涵得到了充实。刚刚过去的“七夕”之际,两岸就在日月潭举行了“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 有106名大陆青年与106名台湾青年在这里约会。

  在日月潭游艇停泊的入门广场,几十名来自广州“广之旅”的游客兴高采烈地摆出姿势拍照。其中一位女游客说,几天的台湾游花费了逾8000元人民币,包括1000多元的手信。

  有业界人士分析,按照台湾游平均每个大陆客消费六七千元人民币计算,台湾上半年来自大陆客的旅游消费进账起码可以达到三四十亿元人民币。

  大陆客的到来,令日月潭到访人数纪录连连刷新。据景区披露,今年前7个月,日月潭接待的游客已突破400万人次,其中大陆客占了近一成八。大陆客的到来,既令日月潭景区收入大幅度增加,也带动了当地食品、礼品市场的消费,甚至曾出现红茶卖至断货的现象。

  台湾证券业界分析人士说,大陆游客涌入台湾,令台湾旅游、消费股表现活跃。8月,截至16日,台湾股指涨幅为2.34%,观光股涨幅则达16%,成为台湾股市最强势的品种。(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