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与台湾旅游业界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0-08-20 08:28   来源:

  据广州市台办通报,8月19日下午,“穗台观光·合作共赢”穗台旅游合作交流会在台南市举行。台湾旅游界及政商界人士约130多名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广州市长万庆良向台南市民赠送礼品,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向台湾旅游界人士介绍了广州旅游业的情况,两地旅游协会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广州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据不完全统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两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133.3万人次。广州市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此次“台湾·广东周” 启动万人游台湾活动中,广州更是其中的客源大市,将会刺激台湾游消费市场,为台湾旅游业带来可观效益。

  近年来,广州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战略,加大旅游业的投入,旅游经济日益壮大,旅游各项经济指标逐年增长,大旅游、大市场的环境格局正在形成,使广州成为中国大陆重要的商务、会展、美食和购物之都,每年有上千个大大小小的国际性展览、会议和旅游节事活动在这里举办。同时,广州也是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客源地之一。2010年上半年,全市城市接待游客总人数5603.71万人次,同比增长4.85%;旅游业总收入443.78亿元,同比增长22.63%;过夜旅游者1852.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33%;台湾游客53.87万人次,同比增长17.30%;旅游外汇收入17.03亿美元,同比增长18.69%。 (骆燕容)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