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力邀台商共同发展旅游、农业和LED产业

时间:2010-07-29 16:52   来源:新华网

  12日下午,广东省江门市主要领导站上讲台,向800余名台商介绍江门优势,力邀台商到江门共同发展旅游、农业和LED产业。

  作为广东省台商投资的集中地之一,截至2009年底,在江门市投资的台资企业已累计近1400多家,累计投资总额达40.28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涉及光源电子、汽车(摩托车)配件、精密制造、三高农业等,台资是仅次于港资的江门第二大外资来源。

  据了解,7月12日,云集江门的台商是来参加第九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的。早在2005年,江门市就已承办第七届粤台经贸交流会。

  12日下午,第九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同时举行了3个研讨会,分别围绕金融、旅游、农业和LED产业展开,其中,江门在LED和农业以及旅游业合作发展的研讨会上唱起了主角。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党权说,目前,在江门的台资农业企业累计有203家,投资总额2.94亿美元,占地面积8万亩以上,广布于江门各市、区。投资主要集中在优质水果、花卉种植和水产养殖。

  聂党权表示,江门是广东省的农业大市,与台湾地理气候相似,交通便捷,在区位条件、土地资源、产业规模、农业基础等方面,具有明显比较优势。台湾现代农业是注重品质、品位的质量农业和精致农业,产销加一体化、产业化和科技水平都很高。两地农业领域合作,能发挥互补优势。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紫骊说,台湾在全球LED(发光二极管)产业发展上处于领先地位,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产业基础、发展资金和高端人才上的明显优势。而江门则具有土地资源、市场拓展、产业配套、政策扶持和技术工人上的优势。江门市希望台湾企业家来江门合作发展LED产业。

  江门市旅游局局长周锦新则着重向台商阐述了江门将与台湾加强旅游合作的相关措施。他说,江门市将加大开平碉楼与村落、梁启超故居等人文景观的开发力度,打造侧重人文历史风情的新产品。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